羅爸爸年輕時從事水電工作,羅媽媽一 邊照顧三個孩子,一邊從事家庭美髮。

台東的就業機會微少,導致羅爸爸的收入不穩定,後來羅爸爸隨著友人到花蓮壽豐找工 作,
從事花東段鐵路電氣化的外包工程, 因為工時被壓縮,經常趕工,年初不慎被水泥板壓傷,足骨嚴重骨折,無法工作。

五月又因腿傷不良於行在家樓梯踩空造成左 手粉碎性骨折,屋漏偏逢連夜雨,嚴重的傷 勢,
醫生判斷最快要一年半才能復原。這段 時間羅媽媽因長期工作造成肌肉拉傷和頸椎 骨刺,美髮工作亦大受影響,
目前兩人每天都需要到醫院復健,突如其 來的意外讓這個家庭有額外的開支和收入的短 絀。

新希望基金會得知後為羅爸爸、羅媽媽申請曙光計畫的急難救助金,幫助他們稍微舒緩經濟上的困境。

儘管他們在工作上經歷多年的死 蔭幽谷,羅媽媽說:「我學會了感恩,不再哭 泣了。」
在困頓中羅爸爸、羅媽媽更同心同行, 上帝總是適時地差派天使解決問題,讓他們體認到,活一天就要感謝一天!

曙光計畫每年幫助四百多個遭逢重大意外的家庭,以救助金、
陪 伴和協助尋求各界資源來支持這些家庭走過危難的時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