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從小跟阿嬤生活,爸媽帶著姊姊和弟弟住外地,雖然阿嬤非常疼愛我,
但我始終有個心結,就是爸媽不公平、不愛我!

這造就了我任性、暴躁的性格,我認為只要我想要,
阿嬤就會滿足我,我何必去管別人的感受?

自我上學以來就參加小太陽陪讀班,在陪讀班不只是關心我們的學業,
常常盯著我們,特別注意有沒有行為和思想上偏差的。

我現在已經讀高二 了,國中開始我就擔任陪讀班的小老師。
每天下課我會回來擔任義工, 看到這些小孩我就無可自拔地想要幫助他們。
他們讓我更有動力,因為這群孩子生長在心靈很缺乏的環境,
如果我不愛他們、不幫助他們,那他們 將來該怎麼辦?

他們也給我動力投入關心這些弱勢家庭的學生。

我也很謝謝小太陽陪讀班給我學習、成長的舞台,我很喜歡 藝術和英文,
過去我透過陪讀班有機會學習畫 畫、樂器、跳舞和英文,
現在我在這裡教他們 跳舞、畫畫和英文,讓我自己也很有成就、很多收獲!

 

玉雯老師多說一句

小婉是我們青年領袖中最成熟的,只要是問題較大的學生我 們都會安排在她的班上,因為她很有耐心、很有同理心。雖然她 才高二,但她已經在敬拜、舉辦營會、備課和教學上獨當一面, 多才多藝且很能帶動其他青年一起關心教會大小事工!

她在學校的表現比同年紀的孩子更成熟,她思想正面、積極,經常鼓勵她的同學 不要往壞的方面想,是很多人談心的好對象。她的學校離新社有段距離,但她還是每天放學 就來陪讀班幫忙,就是放心不下她所愛的弟弟、妹妹,這樣難能可貴的好姐妹是陪讀班的好 幫手,也是教會可預見的好領袖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