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來自馬來西亞,大學時跟著團契到台東服務,連續來了三個寒暑假,對這地有了濃厚的情感。
畢業之後我便選擇到台東基督教醫院,且重回課輔班,成為他們其中的一員!

曾經跟神禱告,哪裡有需要請差遣我, 後來上帝讓我來到這裡,我感覺很踏實、很 篤定。

醫院知道我擔任課輔班的義工,便把我分發到開刀房,晚上不用上班,我可以全 心輔導他們。
達魯瑪克這個部落有許多高風險的家庭,我看到他們內心很多傷痕,輔導他們成為我的另一個人生目標。

和這群孩子在一起帶給我很多歡樂和成就,這四年半來不是每一天都開開心心的,
天天接觸他們後,深入了解到他們的家庭問題, 我也曾經灰心、想放棄,
特別是當我工作遇到挫折,他們又不好好學習,一天到晚捅簍子時,
我便問自己:「我在這裡做什麼?」「難 道我要一輩子耗在這裡嗎?」

要教導他們課業不是件容易的事情,首先,父母親根本不在乎他們有沒有讀書,
他們也很難專注,我常感到兩難,到底現在要跟他們談心還是逼 他們學習?

他們通常坐不住,只有在考試前強硬地逼他們學習才有明顯的成效,
其他的時間他們只希望老師陪他們玩、陪他們聊天,說穿了,
他們是愛沒有被滿足的一群,需要很多的關注、很多的陪伴。

有些孩子從拒絕到接受,進而到有出色的表現,對我的信心是一個很大的鼓舞!

一位國三的學生在課業上很願意付代價學習,去年我 們頒發東光計畫的獎學金給她。

平常到了頒獎 時,很多孩子會來問我:「為什麼我沒拿到?」
但這位同學卻問:「為什麼我得到獎學金?」

當下我很感動,因她已經學會感恩,我告訴她:
「因為妳很認真,妳配得這個獎。」

她聽了倍受鼓勵,在課業上更加努力,今年的會考她的成績斐然,校長公開表揚她的成就,
這也讓我 自覺:一切都是值得的!

如果沒有東光計畫,許多孩子是無法穩定上學的,也沒法有均衡的營養,
東光計畫贊助達魯瑪克的學生升學的機會,同時也脫離父母的錯誤價值觀,
離開惡性的循環裡,東光計畫 不只是百年樹人的教育計畫,
乃是幫助原住民 部落文化重建的百年大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