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許多人透過捐款支持的生命造夢計畫,是你我、新希望基金會、參與課輔老師們以及受助兒童共同寫就的感人讚歌。

它讓許多受歧視、無資源、少照顧的孩子,得以和其他兒童一樣,得到愛、寶貝和尊重,得以站在同一條起跑線上,向著夢想奔跑!

「小太陽課後陪讀」計畫起源於 2005 年, 至今已歷時14 年,每年幫助了全台 1600 位小學生,提供弱勢家庭孩子於下課後有一處充滿愛的學習環境,提升學習興 趣,改變品格發展,並透過關懷,改變孩 子的生活學習模式,培養孩子的正確態 度,激發弱勢孩子勇敢迎向夢想,開 拓自己未來!

以小太陽計畫期望每年資助400 位就讀國小一到六年級、 學校屬單親、低收、外配、隔代、原住民、經濟弱勢等弱勢族群之兒童,使他們能有美好的生活,跨越學習障礙,幫助兒童達到學校教育目標。

培養自信,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及 建立健全人格與自我形象,改善親子關係,讓家 長注重孩子成長過程的需要,負起家長職責,藉此社區關懷,接觸弱勢家庭,傳達基督的愛,讓 每一個家庭重修破口,活出豐盛的生命!

小太陽計畫是透過社區型教會開辦課後陪讀班,使地方教會能發揮優勢-深入了解當地文化及需要,連結「家庭」、「學校」、 「社區」資源,建立關懷網絡,進而成為在地資源平台,期望輔助每一位孩子發展自我特色與突破限制,透過陪伴,產生良好學習並激發弱勢孩子創造力。

對計畫永續性則是期望每一年遞減幫助者,不是因為經費不足,而是期許社會的弱勢家庭漸漸減少,朝向幸福社會邁進。